Sunday, April 19, 2009

信心之路 The road of faith

今天姜鵬哥分享的信息很棒!
Jiang Peng's sermon was awesome today!
他說他很緊張,我卻覺得對於第一次講道的他來說真的好棒!
He said he was nervous, but for a person that is preaching for the first time, I think he did well!

他說的,也正是我昨天在禱告中
跟上帝尋求的
我跟神說
我對你很有信心,可是我像是在大海中游泳
看不到一個海島或一個浮體讓我確實的抓在手裡
當別人問我的時候
我沒辦法確實的說:這是上帝跟我說的, 就是會這樣成就.
我只能相信祂會成就
甚麼時候,我不知道
怎樣成就,我更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會游到岸就是了


因為我發現, 別人對我說不可能的時候
我只能生氣
與其說生其他人的氣,其實更多的是生自己和上帝的氣
氣上帝為甚麼不直接將事情成就了
而故意延後讓我和旁邊的人都在猜測.

姜鵬哥今天的信息直接就進入了我的心里
我覺得上帝透過他告訴了我很多...

1.亞伯拉罕之所以能被稱為'信心之父'也是經過上帝的磨練.
他也曾經自己在聽到上帝的聲音以後, 用人為的方法去解決事情
結果搞了一堆麻煩事情,讓上帝幫他"檫屁股"(e.g.在埃及,欺騙法老說撒拉是他的妹妹; 跟夏甲同房懷的孩子以為就是上帝所允許要給他的兒子,結果不是以實馬力,而是在他100歲時才生的以撒才是神應許他的後裔).
- 不能自己去解決上帝已經應許的事情.如果祂說"相信祂", 就相信祂

2.跟神建立關係
很多時候, 我們尋求太多人的意見, 而非上帝的意見, 導致上帝放在我們心里的聲音有點模糊掉了.我覺得,這是我要學的功課: 當我在給別人意見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為那個人的事情禱告,要不然就不要照著自己的想法給意見. 當我尋求意見的時候, 學習分辨哪些是從主來的話語.Last but not the least,好好禱告,跟神建立好的關係 - 祂一定樂意把事情的奧妙顯示給我們知道.
如經上所記: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上帝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除了在人里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上帝的靈, 也沒有人知道上帝的事(林前2:9-11).

3.獻上自己所愛
這個.........超級難!!!!亞伯拉罕一聽到上帝說,"把以撒獻給我為燔祭"的時候, 他一定覺得這個上帝是個出爾反爾的上帝.不是要應許成為多國之父,還後裔如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那麼多嗎?但是亞伯拉罕還是聽從了上帝的話...
我覺得這部分對我來說超級超級超級困難...我連把我所愛的帶去給上帝都已經很困難了..還要我親手拿刀一刀刺下去...T_T....但是但是, 真的只有獻上的時候才會真正經歷神的信實和預備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這篇文章不是姜鵬哥完全的信息...更多是自己的感想 =)
我已經知道上帝給我的回應是甚麼了 =D

8 comments:

  1. a good one :)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分享,
    给我很大的提醒。
    信心要建立在上帝那里。

    ReplyDelete
  3. sure you can add me to your blog. thanks for stopping by to read my blog!

    ReplyDelete
  4. After reading yours, I wonder why you keep telling me to start a bog for God.... that is so encouraging~~~

    ReplyDelete
  5. haha! Blogging is good!
    When you look back, you know how God has lead you through all these times!

    Start blogging!

    xoxo

    ReplyDelete
  6. I am too lazy, still do not know where I should start.... God did too many things for me...

    ReplyDelete